垃圾分类 | 勇夺第一!石泉路街道垃圾分类工作荣获普陀区第一名

2021-01-13 来源: 石泉街道

       石泉路街道在2019年创成全市垃圾分类示范街镇的基础上不断巩固提升,荣获2020年度生活垃圾分类实效测评普陀区第一名。 

       2020年以来,石泉路街道严格对标市、区最新要求,深化推进住宅小区、驻区单位、沿街商铺等各类单位的垃圾分类工作, 确保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化,切实巩固示范街道成果。

8.png

       结合疫情防控、“光盘行动”等工作,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共开展宣传活动21场,发放宣传海报6000余张,提高市民和各类主体的知晓度,营造浓厚氛围。持续开展周四“环境卫生日”、周六“全民大扫除”活动,发动机关干部、志愿者、广大居民广泛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强化主体意识和主动性。

9.png

       加强与区域环卫保洁企业的联动,畅通干湿垃圾、大件装修垃圾、可回收物的后端收运环节,完善“预约+机动”收运机制,确保垃圾不滞留、处置规范化。同时,主动跨前、加强保障,发放200余套破袋、除臭、洗手设备,解决湿垃圾投放和异味问题;更新600余张垃圾桶标识,引导居民精准投放;建立“分时分段”机制,确保商铺收运落到实处。

       街道统筹网格化管理力量、市民巡访团、第三方专业机构等资源,建立“421”常态化督查整改机制,强化执法保障。同时,整合“一网统管”资源,对所有垃圾厢房实现监控全覆盖,在华池路、管弄路、兰田路等商业集中道路试点推广沿街商铺垃圾收运预约系统,科技赋能,助力分类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