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新时代“心”征程,文明实践“最后一公里”从这里出发!

2021-01-20 来源: 石泉街道

       1月18日,上海市文明办测评人员对石泉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先后走访了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石二居民区和中山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对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氛围营造、场地布置、特色项目打造、系统上机实操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为切实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明确任务目标,细化责任分工,抓好统筹建设,通过大数据分析、台帐整理、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自查自评,积极查找薄弱环节,做到有阵地、有制度、有队伍、有活动,真正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成“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前沿阵地。

       为了让理论学习、宣传实践“守时间”和“零距离”在基层落地生根。近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对26个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52名专职工作人员开展岗位大练兵专题培训会。

e.png

       培训通过现场平台演示的方式,对实践阵地、实践团队日常管理及“五单”工作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评估细则,从供单、点单、派单、接单到评单“五单化”操作流程进行一对一模拟演练、逐个把关,力求每个实践站都能对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学以致用、熟练操作、了然于心。

       目前,石泉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已成为社区思想引领、传承优秀文化、培育文明风尚、提供惠民服务等综合性宣教的主阵地,成为居民休闲、充电、亲子教育活动的首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