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委”换届 |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伟赴石泉路街道调研指导居民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2021-01-13 来源: 石泉街道

       1月7日上午,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伟带队,率区居村“两委”换届工作指导督查组成员一行赴石泉路街道调研指导居民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石泉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叶超、办事处主任何家骥以及分管领导、相关职能科室参加调研。

2.png

       张伟部长充分肯定了石泉路街道党工委对居民区“两委”换届工作高度重视、组织有力、准备充分、推进有序,选情分析研判比较准确。张伟部长指出,下一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既要对选情做好充分的研判,也要对“两委”换届工作充满信心,并提出七点要求:

       一、要加强领导:

       街道党工委在“两委”换届工作过程中充分履行主体责任,居民区党组织要加强对居委会换届工作的直接领导;

       二、要精心准备:

       把问题考虑的再充分一些,把方案做的再细一些,工作执行更实一些,一方面要把好“人选”关,另一方面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

       三、要狠抓培训:

       培训要全员覆盖,掌握程序、政策,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

       四、要严格程序:

       换届选举工作要严格按照程序执行,只有程序合法,结果才合法;

       五、要严明纪律:

       做到换届选举过程风清气正、公平公正;

       六、要统筹推进:

       换届选举工作要和疫情防控统筹推进、要和各项业务工作统筹推进、要和居委干部培养统筹推进;

       七、要悉心指导:

       要求区指导督查组成员同街道保持密切联系,街道吹哨、指导督查组马上报到,形成工作合力。同时多借鉴学习外区、外街道居民区“两委”换届选举好的做法,圆满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3.jpg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叶超汇报了居民区“两委”换届选举准备情况。

4.jpg

       街道办事处主任何家骥、分管领导以及相关职能科室分别围绕人选推荐、选情分析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方面,落实工作机制,加强业务培训学习,确保换届选举各环节有序稳步推进。

5.jpg

       区指导督查组就总体换届选举程序规范性、民主测评和人选推荐环节上需要把握的细节、宣传氛围营造等方面做了指导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