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泉建材市场12月31日正式关停

2019-01-07 来源: 石泉街道

今天上午9时,街道党工委书记宋胜利、办事处主任李东风、区城管执法局副局长张文、办事处副主任金洪涛、朱铮、石泉市场监管所所长虞栋、派出所所长郑宏,以及上粮三库领导祝伟越等参加整治,街道管理办、平安办、党群办、城管、公安、市场、交警、服务队等各支力量近150人到位。街道办事处主任李东风做礼泉建材市场关闭动员讲话,党工委书记宋胜利宣布礼泉建材市场正式关停,执法力量随即开展封门、清场工作。由于前期工作到位,关停现场有条不紊,态势平静。

礼泉建材市场位于礼泉路140号,市场占地50亩,分为甲乙两区,2008年正式投入运营,共有商户123户,主要为建材、印刷、快递、五金加工、仓储等业态。该场所系上粮三库对外整体出租,甲乙两区分别经营。

该市场内长期存在着“五违”现象、“三合一”现象,消防安全隐患大。在该市场内,前店后厂、前店后居、电塑车乱充电、电线私拉乱接等现场随处可见。街道多次执法检查,但收效不大。

今年8月,街道抽调机关科室、城管、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等组成整治办,进场整治。至12月中旬,基本做通了各商户的工作,决定12月31日9时正式关停市场,年后即开展违建拆除工作。

后期整治中,街道将会同各职能部门加大对消防安全隐患、违建拆除的监管力度,确保整治平稳推进。同时,安排人员全天候值守,严控车辆人员进出,确保现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