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街道兰田片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片区正式启用

2018年07月25日 来源: 上海普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6月28日上午,石泉兰田片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片区正式启用。区委书记曹立强,区巡视员孙萍,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艳到场参加开放式体验活动。

兰田网格服务片区-1.jpg

兰田片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片区东至岚皋路,南至中山北路,西至曹杨路,北至铜川路。区域面积1.69平方公里。片区共有和平、陆一、陆二、联合、兰凤、中宁、石岚三村、信仪8个居委会,人口3.62万人。片区管理与服务中心坐落于中山北路2605弄43号。

兰田网格服务片区-2.jpg

在党建引领下,兰田片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片区提供党群服务(两代表一委员接待、社区议事、人民调解、党员活动、劳模活动、妇女之家、志愿者服务等)、综合为老服务(养老顾问、长者照护之家、日间照料、助餐、助浴、康复管理等)、青少年服务(亲子教育、三点半课堂等)、青年活动(青年创享荟、读书会、青年交友等)、助残服务、便民服务、社区食堂、社区卫生服务、社区事务受理延伸以及网格化管理社区及平安建设等功能。

兰田网格服务片区-3.jpg


一楼 网格化综合管理站

兰田网格服务片区-4.jpg


网格化综合管理站下沉城管、房办、市场监督所、公安等管理执法力量,将城市管理力量统一纳入片区,第一时间发现并处置社区居民生活与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提质增效,切实提高城市管理的能级。

社区事务接待大厅

兰田网格服务片区-5.jpg


社区事务接待大厅提供社区事务咨询,办事引导,函洽接待服务。


二楼

设助餐区、阅读休息区、康复区、咨询室、多功能活动室、议事厅、两代表一委员接待室、儿童天地、影音室、青年中心、老书记工作室等区域。


“这里场地大、功能多、离家近,这下好了,我和我的老伙伴们以后就有地可去了,生活也变得充实了。”家住和平居民区的张阿姨说道。

兰田网格服务片区-6.jpg

兰田网格服务片区-7.jpg

兰田网格服务片区-8.jpg

兰田网格服务片区-9.jpg


兰田片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片区不仅“汇人气”,更要“汇正气”。除“创享空间”、“社区食堂”、“长者空间”等功能外,在“多能厅区”还融合了党校学习、党员微阵地等为片区居民开展娱乐、生活、养生等主题活动,以此展现片区居民自我风采,实现自我需求。

兰田网格服务片区-10.jpg

兰田片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片区的启用解决了老百姓家门口的事儿,为周边居民打造了“15分钟生活服务圈”。目前,石泉街道管弄片、镇坪片的片区中心也已在规划建设中,将陆续与石泉居民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