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圾”流勇进,“分”秒必争--这场垃圾分类活动“很有看点”

2019年08月13日 来源: 上海普陀

5日上午,石泉路街道在国家电网上海市电力公司检修公司组织开展“‘圾’流勇进,‘分’秒必争”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区人大代表、国网上海检修公司总经理吴钧,公司党委书记秦建华,石泉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铮,区人大代表、石泉路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沈丽萍出席活动。

活动开幕仪式上,公司总经理吴钧、石泉路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沈丽萍分别为党员、团青、物业志愿服务队授旗,石泉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铮为活动鸣锣。部分“凝聚石泉”区域化党建成员单位也应邀参与,与国网电力检修公司的职工共同了解、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公司职工们开展了垃圾分类主题挑战赛。挑战赛包含VR体验、运输接力、当“圾”立断、大拼图等8个任务点位。通过小游戏,从学习分类知识、丰富分类体验等多方面多角度地督促企业职工践行垃圾分类,养成垃圾分类习惯,从而实现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管弄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快板表演《垃圾分类好处多》。

与此同时,石泉街道25个居民区、社区单位在街道党工委和相关部门的牵头协调下,争分夺秒积极推动社区垃圾分类开展,形成多方联动、遍地开花、推陈出新的垃圾分类宣传实践的新格局。

石泉路街道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在秋月枫舍小区举办“垃圾分类光明未来——奶盒回收全城绿色行动”。光明乳业志愿者走进社区,在可回收垃圾厢房旁设点位。现场开展“奶盒回收的规范流程”教学,帮助小区居民在手机上通过光明随心订APP预约,集齐10个清洁后的空奶盒至回收点兑换鲜奶一盒。居民们通过活动感受到垃圾分类的切实好处,纷纷加入回收奶盒的活动,为社企携手参与垃圾分类的公益精神点赞。

每月的5日,石泉路街道将持续开展“奶盒回收”活动,地点依然设在秋月居民区可回收垃圾厢房旁,期待更多的社区居民踊跃参与,加强居民回收再利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