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路街道关于创建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街镇的请示

区垃圾分类减量联席办公室:

石泉路街道自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一直致力于推进社区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发展,紧紧围绕创建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街镇工作目标要求,全面推进“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的生活垃圾处理体系建设,并在基本覆盖、社区宣传、提质增效、两网融合等方面进行了大力提升,整区域落实了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工作。

主要创建工作如下:

1、7月1日起,街道整区域179个垃圾投放点全部启动定时定点投放生活垃圾,“两定”工作开展以来成效显著。

2、充分发挥街道各级垃圾分类联席会议制度作用,细化各部门、单位的责任分工,量化工作目标和任务指标,落实责任到人。

3、完成整区域垃圾分类覆盖工作,共计推进80个垃圾分类小区和50家单位的分类覆盖。

4、建成2个两网融合中转站,81个两网融合点位。

5、广泛宣传动员,今年以来依托居民区联席会议制度统一思想,广泛发动,探索居民区党总支“联建共建”、党小组“楼组自建”新模式,发挥党员双报到作用,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并依托各居委党总支挨家挨户开展入户宣传。深入发动党员骨干、居民群众、志愿者、驻区单位等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社区党组织、居委会、物业公司、业委会、志愿者“五位一体”,形成了社区垃圾分类工作长效管理机制。

6、同步推进辖区内单位的垃圾分类减量,组织动员区域化党建单位积极参与,联合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咨询,督促各社区单位加大门责管理,全面落实垃圾分类工作要求。

7、推进常态长效管理,街道结合市容门责管理及网格片区综合执法机制,加强对小区和街面的巡查和监督,引导规范同步,奖励与惩治并用,加强常态长效管理。

根据今年工作推进实际和各级第三方测评结果,石泉路街道目前已符合创建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街道标准,特此向区分减联办申请创建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街道。

妥否,请批示。

 

 

上海市普陀区石泉路街道办事处

                                         2019年9月5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