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52024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应急办:

辜井(区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开展应急疏离培训并提升培训质量的提案》的提案已收悉,经了解,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针对委员提出的三个相关建议,石泉街道将积极发挥属地管理责任,根据区应急和区消防救援支队年度安全培训计划,组织辖区26个居委社区和社区企事业单位员工开展消防演练、应急演练和急救培训,通过开展演练培训,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和企业单位员工防灾减灾能力。

下一步,街道将不断创新安全宣传内容和方法,广泛开展科普宣传,扎实推进安全宣传进家庭、进学校、进社区、进园区、进商区工作,积极打造“传统媒体+新媒体”宣传阵地,以培育安全文化、夯实安全基础为目标,健全常态宣传机制,完善组织机构,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不断向社区居民和企业单位普及医疗急救、消防技能、应急疏散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进一步提升社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委员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石泉路街道办事处

                 2023年3月15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