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27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区司法局:

张志华代表提出的“让基层法治建设更加贴近和服务群众的意见建议”已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近年来,石泉路街道积极打造贴近群众法治文化圈,不断优化公共法律服务质量,积极建设公共法律服务客厅;升级打造“石泉法治公园”3.0版;大力开展媒体公益线上普法,为石泉辖区居民进一步打通基层法治建设最后“一公里路”。

2023年,石泉路街道将继续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法治服务,主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持续升级打造群众身边的法治文化阵地。依托“石泉法治公园”法治文化宣传阵地辐射效应,深挖辖区资源,持续打造石泉街道群众身边的“口袋”阵地,逐步形成法治文化阵地圈。二是进一步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在公共法律服务客厅开展多样化周期性的普法宣传活动,将群众休闲聚集及生活场所建设成法治文化阵地,将法律传播给流动人群、辐射到社区各层面,形成规模效应和公共法律服务品牌。三是扩大媒体公益普法广度和深度。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方式,继续在居民社区、服务片区持续投放以宪法、法律及各类便民法规内容知识的公益广告、漫画海报等,不断在“二微一端”开展群众性普法知识竞赛,不断强化法治宣传工作的群众参与力度。四是关注重点人群,培育基层法治先锋力量。持续深化“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在加大理论培训及业务实践的基础上,推出“老带新”工作模式,促进基层普法队伍优化升级,夯实基层法治服务力量,不断提升群众对法治服务的需求的满意度。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石泉路街道办事处

                 2023年2月15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