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51071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司法局

张蓉委员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提升社区公共法律服务效能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多方面宣传,提高公共法律服务知晓度

利用多种途径,宣传公共法律服务活动,如利用街道微信公众号,26个居委会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铜川、兰田、镇坪三个公共法律服务客厅、石泉路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客厅和石泉法治特色公园的宣传栏和电子屏,以及各居委会社区广播等途径,通过海报、折页、卡片等形式,扩大公共法律服务宣传面,提高群众知晓率,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效能。

二、便捷化服务,提高公共法律服务效率

搭建便捷化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一是提高“上海法网“微信群利用效率,使群众随时随地得到24小时在线的法律服务,让法律服务触手可及。二是提升居民区法律顾问服务质量,进行日常管理与效能评估,针对性解决群众法律问题,提高法律服务质量。

三、特色化活动,形成公共法律服务品牌

巧用社区资源,设立法律宣传栏,进行以案释法,开展多样化周期性的普法宣传活动,将群众休闲聚集场所建设成为法治特色公园,将法律传播给流动人群、辐射到社区各层面,形成规模效应,建立法治文化阵地品牌。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石泉路街道办事处

                               2022年5月5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