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第十四届一次会议第141036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2017年04月10日 来源: 上海普陀

区规土局:

  提出的关于石泉地区旧改地块未来规划设计的优化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代表的建议很中肯,石泉街道下一步将结合《上海市15分钟社区生活圈规划导则》和《石泉街道城市更新设计导则》,规划“15分钟社区宜居生活圈”,营造“安全、友好、舒适、便捷”的社区氛围。 一是规划先行,做好顶层设计。积极接洽区归土局和市规划设计院,争取资源,力争将石泉作为区15分钟生活圈规划的实施试点街道,对街道的1条道路、2条河浜、82个居民住宅小区以及旧改地块进行整体规划,为社区全年龄段人群提供高品质公共服务、舒适的公共空间和开放共享的社区环境。二是自下而上,问需于民。强化政府在社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中的主导地位,在旧改地块的规划中,自下而上多听取居民区居民的意见,开展广泛的社区需求调查,提升居民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三是抓住机遇,补齐短板。石泉地区以居民小区为主,区域缺乏高中阶段教育资源;另外公共文化娱乐设施缺乏,现有电影院、图书馆、健身场所等资源不足;街道将努力紧抓此次规划机遇,补齐短板,打造真正的宜居社区。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2017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