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路街道2017年小区综合治理工作要点

2017年05月15日 来源: 上海普陀

      2017年是本市住宅小区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收关之年,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围绕区政府签订的目标责任书,把住宅小区综合治理作为贯彻市委“1+6”文件精神和我区“同心家园”建设的重要内容,组织街道各职能部门、七所八所及各居民区上下全力推进,打造宜居社区,努力增强群众在居住方面的获得感。街道制定了2017年行动计划,按月向区联席办报送相关信息和进展情况。根据三年行动计划和区委区政府对小区综合治理工作的考核办法,以及石泉路街道本年度小区综合治理工作计划,2017年需要重点推进的工作如下:

一、全面推进住宅小区各类实事项目。

1、完成城市微更新改造工程:6月中完成2016年立项的遛鸟园、镇坪路嘉富利大厦沿街改造等一批城市微更新改造工程;争取完成2017年城市微更新改造工程方案确定和项目立项。

2、五违四必整治工作:沿河两岸6米内违法建筑拆除:拆除沿河违建51处面积为17000平方米;市、区级文明小区拆违:市级文明小区9个,违法建筑点位125处、面积3105平方米,区级文明小区23个,违法建筑点位431处、面积24762.3平方米,合计违法建筑点位556处、面积为27867.3平方米。

3、二次供水改造工程:根据房管局工作安排,全面推进二次供水改造工程,完成2017年两次居民征询和工程实施。

4、屋面及相关设施改造等综合整治工程。完成石泉六村、石泉路130弄和管弄路30、252弄等小区的综合整治。

5、房屋加固工程:信安新村137-140号、华池路15-45号和石泉路75弄小区加固修缮:继续配合房管局做好上述小区加固修缮工程的协调工作。

6、消防实事项目和消防水源建设:根据区房管局2017年的要求,完成石泉一村、管弄路30、252弄、61、121弄、251、311弄小区的消防实事项目和消防水源建设,建设面积约为29万平方米。


二、规范业委会运作。指导监督现有业委会规范运作,指导推进符合条件的住宅小区组建业委会。在符合条件的业委会中成立党的工作小组,在50%以上符合条件的业委会中成立党的工作小组。对本地区所有业委会人员进行轮训,对本地区指导、监督业主自我管理的居委会相关人员进行轮训。推广物业服务酬金制计费方式、试点推进业主自行管理模式等。完成秋月二期、新体育广场、市政馨苑等小区业委会换届改选工作。


三、培育第三方专业社会组织参与业委会管理。进一步扶持和培育物业管理专业社会中介组织参与住宅小区综合管理事务,要求工作覆盖面不低于70%。

 


                                       石泉路街道办事处

2017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