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路街道综合治理专业委员会2018年工作计划

2018年03月26日 来源: 上海普陀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辖区内社会综合治理形势依然严峻,工作任务仍然较重。专委会将一如既往,维护好石泉辖区的安全稳定,工作计划制定如下:

1、做好辖区维稳工作。一是确保节点维稳任务,做好十九届中次全会、全国“两会”、市“两会”、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十九届中次全会等重要会期、重大节点期间的稳控工作。二是发挥属地吸附作用,积极排查各类矛盾和特殊群体情况,重点关注信访个案、新类型矛盾、群体性矛盾动态,做好旧改基地后期强迁、“无违居村创建”引发的矛盾。三是做好信访矛盾的“案清事明”工作,力促矛盾缓解和化解。

2、贯彻智联普陀城市大脑项目。一是在太浜街区推进试点“雪亮工程”物联智能系统建设。二是继续对前期安装的视频监控探头进行更新。三是为部分小区的居民户安装防盗窗或门锁。四是聘请三家律师事务所开展律师进社区居委会工作。

3、推进专业组织参与社区平安工作。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加强平安志愿者队伍建设,深化群防群治守护网效应,加强社区治安防范力量;继续利用人民调解平台和聘请专业律所相结合,提高各类矛盾处置的专业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4、推进综治中心实体化建设。根据市、区关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中心规范化建设的指导要求,将推进综治中心与网格中心信息对接共享,通过构建综治信息系统、综治视联网和电话、网络等手段,实现与区综治中心和居委会综治工作站联络、信息报送和指挥,有效提升街道综治中心的实战能力,以派员进驻和网格可视化办公等形式共同为居民提供全面、优质、高效的社会治安相关公共管理服务。

5、开展多样化的法治宣传活动。通过法治文艺演出、法治电影展映、法治漫画作品创作、普法健康定向赛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吸引更多的居民群众参与普法工作。多设点位轮流开展普法咨询活动,使全社区的居民群众都能得到优质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