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路街道2021年二季度工作计划

石泉路街道2021年二季度工作计划

 

一、开展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的入党故事”征文活动和传承先辈红色基因、力行传人为民初心——暨“泉+”书记工作室学“党史”主题活动;召开一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纪念活动大会,为党龄达到50年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工作,颁发“我的入党故事”征文奖。

二、继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继续开展18—59周岁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接种工作任务。成立“疫苗接种突击队”,进一步加强疫苗集中接种点的服务保障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强化疫苗接种工作宣传,为第二轮社区疫苗接种奠定基础。

三、完成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严格按照居委会换届工作要求,分级开展培训工作人员,规范推进居委会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完成选民登记、提名确定候选人、投票选举、推选居务监督委员会等各项规定流程,确保顺利完成5月22日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四、推进文明创建常态化。进一步完善《石泉路街道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路长制”工作表 》,认真分析总结模拟测评失分点,制定“销项计划”,加强乱设摊、乱搭建、乱张贴、乱涂写、乱晾晒、乱堆放等“六乱”现象整治力度;继续开展“周四小区环境日”“周末大扫除”专项整治行动,对楼道堆物、停车管理、暴露垃圾等问题进行常态化管理。

五、编制石泉社区规划。“蓝网绿脉橙圈”城市更新计划为抓手,借助“九师联动”专业技术力量支持,对辖区内河道、街区、兰田生活盒子、精锐教育盒子等逐一进行合理、科学地规划,优化空间配置、盘活社区资源、升级商业业态,为石泉未来的发展打造个性鲜明的规划蓝图。

六、继续推进住宅小区合并管理。不断优化“法理—物理—管理—治理”工作法,完成所有符合合并条件的小微住宅小区合并管理,筹备住宅小区合并管理现场会。依托“泉+物业联盟”平台,对3万方及以上建筑面积的小区进行科学的物业管理成本核算,推进物业服务费有序提价,全面提升小区物业管理精细化水平。

七、继续推进加梯工作。“加梯梦想盒子”为流动宣传载体,建立“街道-片区-小区”三级宣贯网络,继续做好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工作专班正式入驻23个有加装电梯意愿的楼幢,协助居民开展加梯工作。同时,积极搭建平台,全力推进管二、管三居民区整体加装电梯精品小区建设,配合双方做好居民区意愿征询、听取设计方案等各项工作。

八、持续加强服务经济工作。通过制定楼宇作战地图,成立“石小招”专业服务团队,进一步提升街道服务经济能力水平,为企业提供更加专业、更加全面的政策解读,有效解决企业需求,形成新企业落地和存量企业服务的闭环管理工作机制,加快企业在石泉的落地速度,增强石泉营商环境对企业的吸引力。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