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关于支持中小企业共抗疫情共渡难关的十二条措施》——开展线上线下法律咨询服务实施细则

2020年02月14日 来源: 上海普陀

一、措施内容

“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法律咨询服务,保障企业合法权益。”


二、实施主体

区司法局


三、服务方式

本细则适用于工商税务注册登记在普陀区的各类中小企业。


(一)加强疫情相关法律问题研究。

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优势,组织律师就疫情相关的用工问题、合同违约、侵权责任等法律问题进行研究,撰写专业文章并汇编成册,为中小企业提供专业、快捷方便的指引。


(二)组建公益法律服务志愿团。

指导区律工委、律师事务所组建公益法律服务志愿团,免费为中小企业提供法律咨询等服务,帮助中小企业应对因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期履行合同带来的各种法律纠纷,保障企业合法权益。


(三)优化法律服务方式。

优先引导有法律服务需求的中小企业通过拨打“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登录“12348”上海法网以及下载“12348”上海法网APP进行免费、及时的法律咨询;对需到现场进行法律咨询的中小企业做好预约引导,满足中小企业多样化的法律服务需求。


(四)帮助企业化解纠纷。

依托区律师调解中心驻区法院、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律师调解工作室,组织律师调解员积极参与化解中小企业间以及企业内部因抗击疫情过程中引发的矛盾纠纷,免费为企业化解矛盾纠纷,帮助中小企业降低诉讼成本、解决实际困难。


(五)发挥公证服务职能。

增加公证咨询热线电话数量,增派公证人员加强电话值守,解答中小企业电话咨询;充实“12348上海法网-智慧公证在线服务”平台工作人员配备,及时与中小企业进行联系对接,确保通过平台申请的涉企公证事项尽快办理;为中小企业申请办理因疫情导致的不可抗力事件公证提供绿色服务通道。


(六)强化法律服务宣传。

通过区司法局、区法律援助中心门户网站、“法星在线”微信公众号等媒介,积极推送法律服务平台工作指引,解读疫情防控中突出法律问题,营造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战的良好氛围,提升中小企业渡过难关的信心。


四、咨询电话

公共法律服务热线:12348。

普陀区法律援助中心预约电话:021-52656672(3)-110;

普陀公证处咨询电话:021-52562233-352;021-52562233-359;021-52562233-363;021-52562233-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