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正风肃纪 涵养廉洁正气 普陀区司法局党委召开 2023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2023-03-21 14∶03 来源: 普陀司法

为进一步推动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落实落细“四责协同”机制,3月20日上午,普陀区司法局党委召开2023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宇斌主持,局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区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观看了廉政教育片《围猎——行贿者说》。

会议研究审议了《普陀区司法局党委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和《2023年度普陀区司法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工》,对今年局党风廉政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是以深化“四责协同”机制为根本,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完善责任清单和责任分工,落实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制度,压紧传导链条;做好跟踪监督,从严追责问责。

二是以健全规范运行体系为重点,提升监督治理效能。持续纠“四风”,树新风,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完善廉政风险排查机制;发挥正面示范和反面警示作用,强化党风廉政宣传教育。

三是以涵养清廉政治生态为目标,锻造司法行政铁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清廉之基;持续开展监督检查,锤炼过硬作风;持续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践行为民宗旨。

区司法局将持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积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普陀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