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专业的法律服务助力法治政府建设!普陀区政府第四届外聘法律顾问聘任仪式举行

2023-02-21 09∶02 来源: 普陀司法

2月17日下午,普陀区政府第四届外聘法律顾问聘任仪式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讲话并为受聘的法律顾问颁发聘书。副区长蒋龙主持并宣读《普陀区人民政府关于聘任第四届外聘法律顾问的决定》。

自2016年普陀区建立实施政府法律顾问制度以来,历任法律顾问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专业的法律技能,充分保障了区政府行政决策的合法性,有效防范和降低了政府法律风险,为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法治服务保障作用。

肖文高代表区委、区政府向新一届受聘法律顾问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要坚持党对法治工作的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确保法律顾问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在今后履职过程中,希望法律顾问切实发挥好“智囊团”“助推器”作用,以更高标准把好“政治关”“能力关”“履职关”,不断提高用法治思维“破题”的能力和水平,当好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以专业的法律服务助力法治政府建设。

肖文高强调,政府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协调配合,优化服务保障,为法律顾问依法履职提供良好环境。要以成功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为契机,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精神,切实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持续擦亮“靠谱法治”名片,进一步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常态化、制度化。

会上,受聘法律顾问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履行好法律顾问的工作职责,为普陀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政府贡献智慧与力量。

普陀区坚持择优选拔人才原则,按照公告发布、资格审查、材料初审、面试遴选等步骤规范开展选聘工作。此次外聘的12名法律顾问,包含2名法学专家、10名律师。届时,法律顾问将参与区政府重大行政决策、行政规范性文件、重大项目、重大合同的合法性审查和风险论证,以及协助办理区政府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