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举行“抓开局、抓起步,律师行业发展‘午餐会’”

2023-02-13 15∶02 来源: 普陀司法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抓开局,抓起步,推进律师业高质量发展,2月9日中午,普陀区司法局邀请了律师代表共进午餐,畅聊行业发展方向,探讨招商引资工作。副区长蒋龙出席。

“形式生动、发言活跃,这种形式的午餐会打造了一个极具亲和力的交流平台,非常具有感染力”来自澄明则正律师事务所的吴小亮律师感慨道,“身为律师,在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的同时,要扩大朋友圈,发挥行业招商优势,为企业落户普陀牵线搭桥,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律师力量。”

这场别开生面的午餐会,谈的是工作,话的行业发展。在近一小时的午餐会上,行业代表围绕行业普陀法治建设,扩大招商引资,服务普陀经济高质量发展畅所欲言、建言献策。“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全社会呈现出积极发展的良好态势,今年普陀律师业要抓住机遇,主动发力,在拓展业务领域、提高服务质量上下功夫,在加强行业合作交流上花心思,不断强化律师事务所规模化、品牌化建设,全力助推普陀律师业发展及法治环境建设”来自普世万联律师事务所的李向农律师在午餐会上说道。

午餐会上,区领导、区司法局认真聆听了律师代表的发言,积极解答疑问,交流认识和看法。“希望律师们积极融入普陀经济发展大局,为普陀发展作推介,为项目建设搭桥梁。”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普陀区将从律师业真实需求出发,进一步完善《普陀区加快发展法律服务业实施意见》,着力塑造“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优化营商环境新名片,大力提振发展信心。

记者了解到,截止2022年底,普陀区共登记律师事务所170余家,在册律师2500余名,新增律师事务所、律师数量同比均呈现同比两位数增长,律师事务所数量、律师数量均排名全市前列,律师行业为推进法普陀区治政府建设、服务区域招商引资等方面的起到了重要作用。下一步,普陀区将坚持党建引领、科学发展、提高业务、规范管理,引进优质律所,培育精品律所,鼓励规模较大的律所“走出去”,推进律师事务所品牌化、规模化发展,推动律师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