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司法局“四个抓”全力做好春节安保稳定工作

2023-01-28 13∶01 来源: 普陀司法

普陀区司法局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措施,全力做好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安保工作,维护春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抓动员督导,加强动态研判

组织司法所、社工站(点)召开安保动员部署会,传达上级要求,部署重点工作,分析问题难点,研讨对策措施,切实提高站位、聚焦重点、形成合力,全力维护假期安定和谐。组建五个检查组,分别对各司法所开展专项督导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座谈交流等形式,指导加强动态研判,落实工作措施,做到情况明、底数清。

抓专题教育,深化守法观念

通过在线直播、腾讯会议、微信群推送等方式,开展安全警示专题教育,重申社区矫正相关监督管理规定和制度,阐明违反规定的法律后果,强化对象遵纪守法观念。

抓走访排查,防范风险隐患

实地走访对象本人、家属、居委会等,深入了解其生活、工作、家庭等动态情况,优化工作措施方案。落实精准帮扶举措,关心关爱确有困难人员,帮助他们疏导负面情绪、积极面对生活。

抓值守演练,提升应急处突

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设定紧急查找某对象的模拟场景,开展应急预案实战演练,各方响应迅速、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有效处置,检验和提升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进一步完善与公安部门的协同作战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