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普陀这个社区感受“身边的法治文化圈”

2023-01-19 13∶01 来源: 普陀司法

普陀区司法局石泉路司法所注重整合资源,多措并举,大力推进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着力打造“身边的法治文化圈”,为辖区营造良好有序的法治环境。

“法治+党建”

依托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建立兰田、镇坪、铜川等3处片区公共法律服务客厅,定时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坐诊、法治宣传讲座、法治电影播放、法律沙龙活动等法律服务,努力满足群众法治需求,打通基层法治建设“最后一公里”。

“法治+资源”

挖掘社区资源,增加法治文化元素,打造石泉法治特色公园3.0版。升级法治文化墙,更新法律宣传栏,设置普法宣传点,每周四上午提供法律咨询志愿服务,每季度开展“以案释法”,逢节点组织主题法治宣传活动,让社区居民在游园休憩的同时感受到法治文化的熏陶。

“法治+媒体”

积极运用“两微一端”开展新媒体普法宣传。在街道微信公众号上开设“泉普法”专栏,推出“石泉司法”微博,制作发布各类普法知识贴、活动报道和公益短视频,适时开展线上法律知识竞赛,不断扩大普法覆盖面和群众参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