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表率,凝心铸魂!普陀区司法局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3-01-17 14∶01 来源: 普陀司法

1月13日上午,普陀区司法局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宇斌主持,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区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顾军、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韦超、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雷磊到会指导。

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宇斌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在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对照六个方面深刻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随后,顾宇斌同志带头进行对照检查,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建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预期效果。

区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顾军指出,本次司法局民主生活会会前组织有序,学习研讨效果良好,征求意见较为广泛,谈心谈话较为充分,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总体要求的把握比较准确,并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进一步夯实思想基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全面覆盖、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二是要在强化系统观念、提高政治站位上带好头作表率,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会上批评意见,连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问题,通盘考虑,一体谋划,以务实有效的整改举措提升民主生活会的实效。

三是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抓好各项工作的开局起步。要抓住主要矛盾,突出重点任务,聚焦发力抓攻坚、抓突破,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新动力,多到基层一线去,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去,以真抓实干彰显责任担当。

顾宇斌同志代表班子作表态,坚持使命在我、不忘初心,当好政治合格的表率;坚持奋发忘我,满怀信心,当好干事创业的表率;坚持自我赶考,锤炼匠心,当好靠谱队伍的表率。以强大的斗争精神、不懈的奋斗姿态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