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司法局长风新村司法所开展“以法护少年强,少年强则国强”主题法治讲座

2023-01-06 08∶01 来源: 普陀司法

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事关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事关千千万万家庭的幸福安康。为增强未成年人及家庭的法律意识,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呵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12月28日下午,普陀区司法局长风新村司法所与区检察院、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普陀区工作站共同组织开展以“以法护少年强,少年强则国强”为主题的线上法治讲座,三十余位未成年学员及家长参与了本次线上学习。

讲座邀请了普世万联律师事务所翟雯婕律师主讲。翟律师运用生动易懂的语言阐述了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的重要意义,结合真实案例和社会热点深入浅出地解读相关法律知识点,鼓励未成年人遇到校园霸凌善于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并警示未成年人实施校园霸凌将承担的法律后果。活动最后进行了线上互动,律师解答了未成年学员和家长提出的法律困惑,为家长引导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了法律建议,受到了未成年学员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和积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