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召开2022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

2022-11-28 09∶11 来源: 普陀司法

为深入推进普陀区“八五”普法规划、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11月25日下午,普陀区召开2022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相关单位接受现场评分。区委宣传部、区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区司法局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普陀法院、区应急局、区房管局、曹杨新村街道、宜川路街道5个单位依次作本年度普法责任制履职情况报告。由上海市人大代表、区党代表、区政协委员、普法专家、基层普法工作者、媒体记者等单位组成的专家评议团,现场对被评议单位履职情况给出了评议意见并就履职情况满意程度现场打分投票。

会议指出,普陀区要坚持党对普法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决策,市委、区委的部署安排,转化为“谁执法谁普法”工作的思路举措和生动实践,不断加速法治普陀、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进程,确保新时代全民守法普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以法治德治自治共治“四治”融合解难题,通过聚焦重点、打造亮点、破解难点,“三点”齐发力,推进“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细落实,全区成员单位要认真落实普陀区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相关工作部署,各司其职、各尽其责。

会议指出,以压紧压实责任,推进“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见行见效。通过健全体制机制、强化工作协同联动、探索完善评价机制入手,推动司法执法主体和社会多元力量整合,构建社会化、专业化、多元化的普法治理新体系。

今年是“八五”普法规划落实推进年,也是普陀区开展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第四年。未来,普陀区司法局将继续扎实推进“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清单制度,以打造普法品牌为抓手,构建分级负责、协作配合、齐抓共管的“大普法”工作格局,全方位提升普法工作成效,形成示范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