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司法局组织召开区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案审会

2022-11-16 10∶11 来源: 普陀司法

日前,普陀区司法局(行政复议局)组织召开区政府行政复议委员2022年第二次案审会,邀请市级行政机关法制业务专家、高校教授、执业律师、区人大代表等5位非常任委员参加会议,案审会由副主任委员章洁主持。

根据新修订的《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工作规则》,会议对交通管理、治安管理领域的3起疑难复杂案件的合法性和合理性进行集中审议。与会委员就案件的争议焦点逐一分析讨论,对行政行为的事实认定、证据调查、执法程序等发表了专业性看法,最终形成审理意见。与会委员还对如何加强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体现“复议为民”重要理念提出针对性意见。

今年9月16日,区司法局(行政复议局)牵头组织召开了普陀区人民政府第四届行政复议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新一届复议委员会,吸收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公职律师代表,并新增了专家教授以及部分市级执法部门的专家领导,形成了“结构更加优化、覆盖领域更加全面、专业力量更加雄厚”的复议委员队伍。区司法局(行政复议局)通过召开案审会、电话咨询等方式,充分听取各委员的专业性意见,提升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审理质量和公信力,努力让老百姓在每一个行政复议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