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召开区委依法治区委执法协调小组全体扩大会议

2022-11-11 09∶11 来源: 普陀司法

11月9日上午,普陀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扩大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度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明晰今后一个时期规范行政执法工作的思路措施,推动全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取得更大成效。副区长、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组长蒋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执法协调小组副组长顾宇斌,执法协调小组全体成员及执法单位、街镇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区司法局副局长章洁通报了2022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情况,顾宇斌通报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进落实情况,并从强化法制培训、完善执法监督、加大考核力度等方面就下一个阶段的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区城管执法局、桃浦镇围绕行政执法事项下沉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蒋龙指出,随着全面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向纵深发展,我区执法工作的精细化、规范化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行政执法案卷文书更加规范,行政诉讼败诉率也呈下降趋势。

为进一步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提升行政执法工作水平,蒋龙要求:一是要压实责任,细化落实,持续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要充分认识“三项制度”的意义和成效,正视行政执法工作的问题和差距,深刻领会落实“三项制度”的内涵和要求。二是要夯实基础,健全机制,切实提高基层执法效能。要高度重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积极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执法队伍建设,合理优化配置基层执法工作力量,强化业务指导,努力实现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的再升级。三是要优化制度,形成合力,全面提升行政执法工作水平。要扎实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完善行政执法程序,善于解决执法领域新问题,建立执法监督的长效机制,切实发挥统筹协调、规范保障、督促指导作用,全面落实各执法单位的行政执法责任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