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普陀”法治建设工作系列培训

2022-11-07 13∶11 来源: 普陀司法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各部门、街镇抓好法治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自11月2日起,普陀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普陀”法治建设工作系列培训。系列培训共包括四场专题讲座,内容涵盖习近平法治思想、法治街镇示范创建、法治督察及基层法治观察、行政执法监督等主题。

11月2日下午,首场专题讲座邀请了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蔡爱平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开创法治中国建设新局面”为主题进行授课。蔡爱平教授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主题和理论贡献”“法治中国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以及“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方法”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解读,运用深刻透彻的理论解读,结合生动鲜活的案例分析,帮助参训人员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共同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成果转化为法治普陀建设的生动实践,以高水平法治护航普陀高质量发展。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普陀”法治建设工作系列培训旨在通过政策解读、开展辅导等形式,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夯实理论基础,有力提升法治普陀建设能级。后续专题讲座将继续聚焦法治建设工作重点内容,以法治街镇示范创建、法治督察及基层法治观察、行政执法监督为主题,邀请相关领域内的专家学者等进行授课,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法治工作能力和水平。

各部、委、办、局依法治区联络员、法制干部、法宣干部,各街镇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分管副队长、法制员,各司法所所长、副所长及基层法治观察员参加本次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