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实现10个街镇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室全覆盖

2022-11-07 10∶11 来源: 普陀司法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海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纲要和““十四五””规划实施推进计划(2022-2023)》行动方案的要求,进一步推动多元化知识产权纠纷调处机制建设,提升普陀区知识产权保护的社会治理能力,区司法局会同区知识产权局,在前期试点基础上,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完善“以专业性的区知识产权人民调解委员会为平台、知识产权调解工作室为延伸”的多元调处体系。

11月1日下午,区司法局联合区知识产权局在中以(上海)创新园举办普陀区第二批知识产权调解工作室挂牌仪式暨调解员业务培训会。区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陈燕、区司法局副局长戈亮、区司法局促进法治科科长及各司法所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会上,戈亮、陈燕共同向宜川、石泉、真如、万里等4个司法所进行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室授牌,至此,在首批6个司法所授牌的基础上,实现全区10个街镇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室全覆盖。

戈亮同志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总结成绩,查找不足,主动适应发展需要,推动实现我区知识产权高标准保护、高水平治理。二要注重规范,完善机制建设,优化知识产权纠纷调解队伍结构,加强工作保障力度。三要深化合作,充分发挥市场监督管理所、区人民调解协会法律顾问等专业力量,形成推进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的合力。

陈燕同志肯定了区知识产权调委会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所做的贡献,感谢区司法局对知识产权领域保护工作的支持。并从知识产权保护的高度、维度、措施三个方面,要求区市场监管所全力配合区知识产权调委会、调解工作室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加快打造知识产权保护新高地。

会上,邀请上海市知识产权民事纠纷专调委调解员邱江霞为大家进行业务培训,邱老师围绕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的难点问题,为大家详细解析了新形势下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的综合策略、方法技巧,具有针对性和实用性。

下阶段,区司法局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调解在知识产权法治保障中的作用,及时依法、有效化解知识产权纠纷,积极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助力区营商环境优化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