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司法局桃浦司法所举办2022年居(村)调解主任业务技能比武活动

2022-11-01 08∶11 来源: 普陀司法

为进一步推动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充分调动人民调解员工作热情,更好地发挥人民调解在基层社区维稳工作中的重要作用,10月19日,普陀区司法局桃浦司法所举办了2022年居村委调解主任业务技能比武活动,全镇48个居(村)委调解主任参加。

活动通报了今年以来全镇人民调解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就加强基层人民调解、做好矛盾纠纷排摸提出了要求。

调解主任通过抽签分组开展模拟调解比赛。在历时一个小时的模拟调解过程中,调解主任详细研判“案情”、踊跃商讨调解方案、共同切磋突破矛盾瓶颈方法,认真制作调查笔录和书面协议。

区人民法院社区法官徐肇启、上海申道律师事务所主任杨邹华等资深法律专家组成的评委团对各参赛组选派代表阐述的调解过程、调解方法、调解结果及调解文书制作逐一作了点评和辅导,指出调解过程中需要掌握和完善的关键细节。

调解主任一致表示这场技能比武活动收获很大,既相互交流了调解工作经验,又得到了法律专家的面对面辅导,为提高调解工作质量提供了法律业务和理论智力支持,是一次学习提高的良好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