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这个民法典普法游戏小程序亮相上海图书馆东馆

2022-10-14 08∶10 来源: 普陀司法

日前,首届上海法治文化节期间,由上海市司法局指导,普陀区司法局会同波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波克城市)联合推出的《喵星人遇上民法典》普法游戏小程序主题宣传活动,在刚刚开馆的上海图书馆东馆七楼举行,旨在进一步扩大学法小程序的影响力,通过创新的宣传手法,营造更加法治和谐的社会环境。

刚刚出生的宝宝能不能跟奶奶姓、胎儿是否有继承权……社区普法达人形象生动地演绎了游戏中的场景,把一个个法律问题用情景剧来普及《民法典》中相关法条,让与会者在欢声笑语中学习到法律知识。“这个游戏很有代入感,一边玩一边还能学到法律知识。”现场,市民体验了小游戏的闯关,意犹未尽地说道。

普法游戏小程序把民法典中抽象法律名词概念转化为“生活场景”进行演绎,并用日常语言“翻译”法言法语,让市民能够正确理解法律概念、适用条件及法律行为后果。在把法律规定撰写为案例的基础上,创作团队精心设计,将每一个游戏环节打造为“普法微剧”,让小程序用户置身其中,尝鲜体验法律适用场景,以沉浸式体验学法,提前有效预防法律风险。小程序自5月试运行以来,已累计注册用户达9600余人。

作为新时代民法典学习宣传新模式,《喵星人遇上民法典》将“游戏+”融入普法宣传,将传统线下推广,延伸至线上平台,把科技和娱乐元素注入其中,让用户在游戏中收获民法知识,塑造法治思维。通过手机游戏的特有优势,将《民法典》的宣传推向一个新高度,为法治建设提供普陀“方案”。

活动现场举行了《喵星人遇上民法典》通关比赛颁奖仪式。东馆一楼还开展了小程序应用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