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公共法律服务 献计司法行政发展——普陀区司法局举行政府开放日活动

2022-08-22 09∶08 来源: 普陀司法

        8月18日下午,普陀区司法局举办了主题为“走近公共法律服务,献计司法行政发展”的政府开放日活动。10名市民代表受邀走进普陀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通过参观听取讲解,场景模拟演示等形式,全方位、沉浸式了解公共法律服务工作。

        市民代表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实地参观了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服务大厅、值班律师咨询室、“12348”热线咨询接答室、行政审批及行政复议综合受理窗口、看守所远程视频会见室,听取了相关工作的详细介绍,对中心窗口职能、工作流程以及各项服务的作用、便民利民服务举措、一网通办工作情况均有了一定了解。

        工作人员在现场模拟演示如何通过“一网通办”APP在线申请公共法律服务和政务服务的全过程,让居民代表零距离体验各项公共法律服务及政务服务,受到来访市民代表的一致称赞。

        市民代表还参观了成立一周年的区行政复议局,听取了关于行政复议沿革、工作职能、工作要求的介绍,了解如何通过行政复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问答互动环节中,市民代表就进一步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成效积极献言献策。

        本次活动让群众近距离感受司法行政“一网通办”政务服务改革成果和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流程,进一步提升公共法律服务的知晓率和政务工作的透明度,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下一步,区司法局将在一站式、精准高效、智能普惠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