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准备,全力以赴!普陀区召开迎接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综合示范区实地评估动员部署会

2022-07-15 09∶07 来源: 普陀司法

7月13日上午,普陀区召开迎接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综合示范区实地评估动员部署会。区政府领导班子、各委办局、各街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肖文高主持会议并在讲话中强调:

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是目前我国法治政府建设领域唯一的国家级示范创建活动,规格高、要求高、含金量高。经过前期不懈努力,已顺利通过上海市初审和中央评估组第一轮书面评审。本次实地评估是对我们的一次全面检视和评查,直接决定能否最终获得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综合示范区,竞争激烈,各单位要树立全面备战的竞争意识,咬紧牙关,全力冲刺,坚决打赢这次评估迎检战。

本次实地评估由第三方负责,评估形式多样、随机性强。全区各责任单位要对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指标体系,认真开展回头看,对本单位创建任务和完成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对特色亮点胸中有谱、对短板问题及时查漏补缺,全面做好迎检准备。

本次实地评估要求高、工作量大、涉及面广。各部门、各街镇,尤其是担负实地考察、个别访谈、卷宗评查以及“窗口”服务考察任务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层层落实责任,抓好各项迎检工作。司法局要加强与评估组对接协调,全力做好保障工作。

7月14日上午,普陀区司法局召开重点单位联络员会议,对做好迎检准备作进一步部署,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