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司法局赴司法所开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

2022-07-04 14∶07 来源: 普陀司法

6月28日至7月1日,区司法局副局长张蓉赴万里司法所、甘泉路司法所、桃浦司法所开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

调研座谈中,各司法所重点汇报了参与疫情防控、辖区对象教育管理、隐患排查等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设想,并就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如何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助力复工复产,落实对象帮困救助、矛盾化解、教育引导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区司法局副局长张蓉对司法所工作给予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守牢安全底线.要将党的二十大和进博会安保作为下半年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忧患意识,深化社区矫正执法责任制建设,提升执法规范化、精细化水平,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2加强动态研判,化解风险隐患。持续开展排查,加强动态研判分析,全面梳理、准确掌握风险隐患。加强与属地派出所、街镇、村居委等部门的协同配合,力争将矛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3统筹疫情防控,推进工作落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落实涉疫情况报告、复工复产政策宣传、安全警示教育、特殊人群教育帮扶等措施。对照市、区两级年度工作重点,逐条逐项抓紧落实,确保辖区安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