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司法局召开2022年落实党风廉政、基层党建、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会议暨责任制签约仪式

2022-06-14 08∶06 来源: 普陀司法

        6月13日,普陀区司法局召开2022年落实党风廉政、基层党建、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会议暨责任制签约仪式,贯彻落实2022年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和区相关会议精神,部署局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基层党建和思想宣传工作,并就深化廉政风险滚动排查防控机制建设作动员部署。会议设主会场、分会场,区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郑韵玫到会指导,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司法所负责人,法律援助中心、普陀公证处党政负责人,区律师行业党委(纪委)、区律工委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司法所、下属单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分别签下《普陀区司法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建设责任书》。

        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宇斌向奋战在抗疫一线、坚守在本职岗位、投身于志愿服务的每一位普陀司法行政人表达敬意和感谢,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首要任务,实现培根铸魂保方向。司法行政机关作为政法部门,必须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持讲政治,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学理论,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积极推动学习成果转化,推动司法行政事业创新发展。要坚持防风险,将意识形态工作与司法行政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巩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加强思想引领。

        二要坚持以组织建设为重点工程,实现强基固本助发展。不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这项工程,确保司法行政事业发展获得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党建引领要更强,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更加牢固树立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的履职意识。党建基础要更实,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因地制宜推进“一对一”工作指导和问题解决;创新基层党组织活动方式。党建特色要更亮,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培育“律动普陀”——法律服务行业“靠谱”党建品牌。

       三要坚持以作风建设为永恒课题,实现激浊扬清明纪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路上,以身边的案例为警示,切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持续推进自我革命,持续总结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格抓好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续深化警示教育。要深化巩固“四责协同”,各负责人要自觉接受监督,真正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神经末梢”,认真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坚持抓小抓早抓常。要大力弘扬“靠谱”作风,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坚持人民至上,积极回应群众急难愁盼。

       会议最后,区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郑韵玫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从守住疫情防控“责任阵地”,巩固大上海保卫战成果;二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统领,强化对复工复产决策部署的法治保障;三是统筹年度工作安排,按时按质完成党风廉政各项工作;四是聚焦实现长效长治,推动问题整改走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