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岗复工首日普陀司法鉴定行业多举措保安全

2022-06-02 08∶06 来源: 普陀司法

“我是网上看到复工通告来的,是不是可以委托鉴定了”“现在可以委托鉴定了,需要扫场所码。”今天,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接待窗口及员工入口处,安排专人迎接被鉴定人、委托人及本院员工,“请扫码,测温,戴好口罩......”,在这一声声的叮咛与督促声中,司法鉴定行业返岗复工与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一天开始了。

人员、场所、物资准备是关键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进返岗复工,人员、场所、物资准备是关键,鉴定机构摸排鉴定人、鉴定人助理等所在小区的疫情状况,进行初步筛查,分批次有序安排返岗复工人员。同时,做好场所预防消杀,组织对各个区域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并在入口处配备“数字哨兵”或张贴“场所码”,设置间隔线,明确专人现场引导和查验。完善防疫物资储备,采购了一批防护口罩、手套、隔离衣等,还安排专人负责外来物品的查验、消杀等工作。

动态、可控、常抓不懈保安全

层层制定司法鉴定返岗复工疫情防控预案。把返岗人员的自我防护放在首位,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在复工首日为员工发放了医用外科口罩、抗原检测试剂盒等,返岗人员除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每日上岗前进行抗原自测。鉴定机构入口及相关区域实行严格的扫码、查验,接待窗口合理控制人流和密度,原则上只接待委托方和被鉴定人,因鉴定需要拍片、检查的,由专人指引按指定路径进行。网上公布预约电话,控制现场接待时间和接待人员上限。还设置了临时观察隔离用房,以应对突发情况。加强日常消杀工作,规范登记消毒台帐,对接待窗口及入口处增加消毒频次,持续保持环境通风和整洁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