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START 普陀区司法局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2022-06-02 08∶06 来源: 普陀司法

6月1日复工首日,普陀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宇斌,副局长邹鹏前往普陀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律援助中心)、矫正中心、行政复议局,调研常态化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情况。

根据区委区府和市司法局有关要求,区司法局于5月下旬着手筹备复工复产,制定常态化防控下场所运行和应急处置工作方案,建立专项领导小组,压紧压实行业主管科室的部门责任、单位的主体责任、员工个人的自我管理责任,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今天,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律援助中心)、矫正中心、行政复议局和公证处,正式按下复工复产START键。

一是开展岗前培训。对返岗人员进行防疫安全培训,一方面做好自我防护,配备防疫用品,规范佩戴N95口罩、防护面罩和穿着隔离衣方能上岗;另一方面,针对窗口接待中收取的审批材料、文件资料等,加强消毒管理意识,规范消毒流程。

二是落实场所安全。规范部署应用“场所码”“数字哨兵”,在窗口大厅入口处安排专人引导扫码验证,严格执行“凡进必扫、应扫必扫、凡扫必验、不漏一人”。 落实等候区域、接待区域2米间隔,合理规划动线,确保人员安全距离。全方位、无死角、定期开展场所消杀,摆放免洗手液等防疫用品。

三是有序恢复业务。复工首日,法律援助和行政审批线上预约15人次,“一次都不跑”在线公证申请14件,行政复议申请2件,法律咨询、公证咨询、行政复议咨询等约13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