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疫”线】连亮同心 靠谱守“舱”

2022-05-20 07∶05 来源: 普陀司法

讲述者:普陀区司法局行政复议科 邵俊

3月31日,接到通知的我立即背上行囊,整装出发,驻点普陀区第一家集中隔离治疗点——连亮路方舱医院,一待就是43天。一个多月来,我见证了方舱从满员运行到清零闭舱,感受到同心守“沪”的战疫成果。

当好宣传员 传递好声音

市委在《致全市共产党员的公开信》中指出,对抗疫斗争中涌现的先进人物、感人事迹要广为弘扬。如何让公众了解真实的方舱、如何讲好方舱故事,是我作为方舱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所面临的重要课题,在日常的繁忙工作中我始终怀揣着一颗发现善、发现美的心,仔细观察,深入了解,记录下了方舱内的点点滴滴并在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的支持帮助下,将连亮路方舱内的感人故事不断向社会推广,先后登上了人民日报、央视总台、ChinaDaily、光明日报、澎湃新闻等媒体,以及上海普陀、上海普陀党建等区级微信公众号,让大家听到了方舱的好故事好声音。

当好组织者 凝聚正能量

舱内医护人员工作量非常大,如果能增加志愿服务力量,则能积极缓解舱内压力。通过排摸、沟通,最终组建了方舱第一批志愿者队伍,协助开展物品运送、维修保障、心理疏导等工作。设计招募海报,保障新鲜志愿血液不断流入,让志愿者的工作和精神薪火相传。同时也缓解了舱内工作压力,形成了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

当好暖心人 解决急难愁

早晨五点,我接到方舱内一位老人的电话,老人已经可以出院,但一同入舱的孙子仍未痊愈,老人十分着急,反复问我怎么办。我首先安抚老人的情绪,随即便向医护人员查问了其孙子的病情,告知老人他孙子也在逐步好转,很快就能康复出院,让他放宽心。同时,我也和老人的孙子取得联系,做好他的情绪安抚工作。半小时后老人再次来电,称其使用的成人纸尿裤已经用尽,向我求助,我立即找到了物资保障人员,紧急调取了护理用品并送到了老人手上。此后,我每天关注着老人及其孙子的情绪和病况,最终老人和孙子都顺利康复出院,我心里的石头也终于落了地。

我还担任治安保障组组长,发挥法律专长,处理突发事件;起草出院提示,做好病患情绪安抚;参与数据统计、日志撰写等工作,与其他机关干部、医护人员一起将这里打造成了同心、暖心、安心之舱。

连亮同心,守“沪”平安。我在方舱流下了汗水,也在方舱留下了回忆,这就是我的守“舱”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