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疫”线】“疫”线之间 “舱”穹之下

2022-05-13 08∶05 来源: 普陀司法

讲述者:普陀区司法局教育帮扶科 严贇

本轮上海疫情暴发以来,我积极履行一名政法系统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响应号召,服从安排,辗转于多个抗“疫”战场,先后在社区、全季方舱医院、泸定路方舱医院以及方舱管理团队入驻酒店等点位履职尽责,为本轮抗疫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统筹协调 织密一张“网”

4月7日,刚结束社区志愿服务的我接到通知,立即入驻全季方舱医院,并作为方舱临时党支部副书记,配合书记负责综合工作组协调统筹工作。以目标为导向。作为安全保障组负责人,在筹建过程中我协调各方力量,完成定岗定人、场所布置、物资筹备等工作,确保方舱医院按时投入运营。以问题为导向。了解病患情况,提高远程诊疗成效;协调服务商有效解决了医废堆积及无线通话设备不足等问题;以预防为导向。针对后勤保障团队离职人员,及时与相关公司联系,确保离职人员实施闭环管理。通过不断织密舱内“防疫网”,最终实现团队“零感染”“零事故”,与团队共同完成《工作团队“零感染”工作经验》,作为标准供其他团队参考。

将心比心 守好一条“线”

为了及时倾听患者诉求,帮助患者更顺畅地反馈问题,在全季方舱医院工作期间,我充分利用点位资源,设置前台电话服务热线,第一时间回应需求,解决问题。4月29日,我转战泸定路方舱医院,负责热线服务,成为了一名政策解说员、矛盾化解员以及心理“按摩师”。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80多岁的老人,入舱后内心非常焦虑,情绪很不稳定,我了解情况后,立即通过热线抚慰老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通话,老人情绪逐渐平稳,并主动配合接受隔离观察。我深感只有从患者的角度出发,真正做到倾听和理解,才能更有效地解决问题。

枕戈待旦 绷紧一根“弦”

4月7日至4月9日,我作为现场调度在全季方舱医院参与病患收治工作,由于时间紧,人数多,我连续工作48小时没有停歇,确保了病患收治环节平稳有序。在应对强对流恶劣天气时,我和团队一起提前加固帐篷、转移物资,做好各类应急处置,并于4月13日至4月14日凌晨加强巡查,确保了恶劣天气对方舱的影响降至最低。5月6日,我又接到命令赶赴方舱管理团队入驻酒店担任管理负责人,我第一时间摸清底数,明确各项防疫措施。某日凌晨,在巡查过程中我发现了异常情况,立即实施了应急措施,及时、妥善地处置了一起突发事件。

“疫”线之间,“舱”穹之下,战斗仍在继续,作为一名政法干警,重担上肩、冲锋在前,就是对入党誓词的最好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