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保平安 靠谱法治为人民!这个司法所彰显硬核担当

2022-05-03 18∶05 来源: 普陀司法

此轮疫情发生以来,普陀区司法局曹杨新村司法所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工作作风,在局党委、街道党工委的领导号召下,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在基层抗疫一线擦亮“靠谱法治”品牌。

迅速响应 组成85后硬核“男团”

收到闭环管理通知后,在所长华军同志的带领下,司法所第一时间组建防疫突击队,队员们是三位85后年轻男同志,平均身高180cm以上,身体素质较好,均有从警经历。他们收拾行囊、尽锐出战、扎根社区,全天候全时段全方位参与,为区疫情防控工作输入“硬核”力量。

全面下沉 化身抗疫全能“小哥”

3月31日起,司法所防疫突击队与街道兄弟部门联合组队,在司法所成立源园居民区临时防疫指挥部,合署办公、综合研判、统筹资源,下沉一线支援居民区疫情防控工作。突击队成员化身抗疫全能“小哥”,核酸检测、上门采样,为居民送药送菜,服务医护人员、做好场所消杀……,累计发放封闭管理告知书500余份,参与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3万余人次,运送防疫物资33批次,为居民发放生活物资800余份,为30位患危重疾病及长期卧床的居民配送药品。

为民解忧 争做群众靠谱“小法”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司法所不忘本职,发挥“靠谱法治”职能,帮助群众正确认识疫情,做到防疫普法两不误。00后居民小朱,得知自己核酸检测阳性后情绪波动很大,突击队华军同志从“情理法”角度引导他正确、科学、理性面对,并向他宣传讲解《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帮助他打消疑虑,当晚被安全转运至隔离点。居民周阿姨,抱怨核酸检测速度,突击队江海云同志耐心向她介绍组织核酸检测的相关流程,并邀请她加入小区志愿者队伍,原本发牢骚的周阿姨成了小区一名热心志愿者。司法所防疫突击队已累计为1000余户居民开展防疫法治宣传,为10人次开展心理疏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