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司法鉴定人的防疫身影

2022-04-11 18∶04 来源: 普陀司法

实施全域静态管理以来,普陀司法鉴定人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线下办公、线上咨询、社区服务都活跃着他们的身影,他们用坚守、专业、奉献共同守“沪”家园。

特殊专业“封闭值守”

为保障办案机关及社会重大、紧急司法鉴定需求,自3月31日起,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组织3名资深鉴定人成立工作小组,在院内封闭值守,保质保量地做好中毒急救毒物检测、吸毒和酒驾即时查处、投毒犯罪及时固定证据等重大、紧急司法鉴定委托事项,为守住城市安全运行底线提供保障服务。

专人专线“调度咨询”

“喂,我们的鉴定报告出来了吗?”“我们这儿有个案件,当事人申请到你们院进行重新鉴定,什么时候能来,带什么材料?......”自封控以来,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专门安排了一位熟悉全院业务的同志专人专线“调度咨询”,平均每天接听约四十个电话,根据不同情况分流至各专业部门受理或进行线上答疑。对12348上海法网上涉及司法鉴定的问题,专门安排两人实时回复或留言解答,努力确保群众对司法鉴定的需求得到及时回应。

主动化身“大白小蓝”

居家办公的司法鉴定人主动到所在社区“双报到”“双报告”,化身“大白”“小蓝”,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分捡运送、配药送医、楼道管理等。上海诀隐司法鉴定所机构负责人还担任了小区志愿者组长,为小区团购物资,协助居委会自治管理。据统计,参加志愿服务的党员和职工80余名,提供服务570余次,在防疫大局中展现了司法鉴定人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