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律者同心 | 普陀各律师党组织尽锐出战

2022-04-05 09∶04 来源: 普陀司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上海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提出的要求,助力全市新一轮核酸检测工作,普陀区各律师党组织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响应号召,火速集结出动,以法律人的实际行动奋勇抗“疫”,同心守“沪”。

党旗所指 行之所向  勇当抗疫“领头雁”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普陀各律所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以身作则,广泛动员,积极发挥“领头雁”作用,带头参与抗疫志愿服务。“支部书记发挥带头作用嘛,这是应该做的”,平日里,他们身穿律师袍在法庭上维护正义,疫情当前,他们化身“大白”“小蓝”,穿梭于各个核酸检测点位、社区封楼现场、物资搬运场所,以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筑起一座座“红色”堡垒。

闻令而动 勠力同心  争做抗疫“先锋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律师们通过“先锋上海”小程序第一时间完成线上“党员报到”,及时响应《致全体普陀政法人的倡议书》号召,由多家律所青年律师组成的“普陀律师战疫青年突击队”闻令而动、再次集结,“疫”无反顾地奔赴抗疫“前线”,以青年律师力量助力守“沪”之战。在本轮战“疫”中,普陀律师凝心聚力、勇敢无畏,其中有初入职场的青年律师,有从业多年的高级合伙人,有律师“夫妻档”齐上阵,更有发挥余热的退休党员,他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萤成光,并肩守“沪”。

立足本职 温暖守“沪” 化身抗疫“贴心人”

普陀律师始终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理念,让志愿服务有温度。“谢谢你帮我申请登记码!”在核酸检测现场,他们耐心帮助居民申请登记码。自发捐款捐物、帮忙清运垃圾、派发快递、分发物资,化身抗疫“贴心人”,温暖守“沪”,共克时艰。作为律师,他们发挥专业优势,拍摄《疫情防控 普法同行》系列视频,线上解答疫情相关法律问题;撰写《上海市新冠疫情期间企业劳动用工实务操作指引》等防疫涉法问题解读文章,为抗疫注入“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