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身份 “疫”起上 | 普陀区司法局机关“靠谱先锋”们在行动

2022-04-03 11∶04 来源: 普陀司法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最关键的阶段,普陀司法行政人严阵以待、上下同心、并肩作战,坚持领导带头、党员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疫”起全上阵,以“人靠谱(普) 事办妥(陀)”的“先锋”姿态投入这场“大考中的大考”。

我是干部我带头 守“沪”岗位我光荣

面对全区4月1日起开始新一轮的封闭式核酸筛查工作,普陀区司法局党委第一时间研究制定闭环管理工作方案,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宇斌主动带好头、站好岗,3月30日起带班局机关同志开启24小时*7天的全天候闭环应急管理模式,区矫正中心等部门安排落实专人闭环坚守岗位。同时,还积极响应区委统一调遣,组建工作专班,由机关科室同志进驻点位,支援抗疫最前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我是公仆我奉献 志愿服务作贡献

局机关干部保持本职岗位工作不断档的同时,不忘公仆本色,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全面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副局长张蓉、章洁在封闭管理期间主动下沉居住地社区参与志愿服务,副局长邹鹏在华政校园参与物资运送等服务工作,与基层干部群众共战“疫”线。广大机关干部积极投身社区防疫工作,协助居委会开展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快递配送等志愿服务,义务承担起楼栋居民订菜统计、送菜上门等任务,解决了邻里买菜“最后50米”的问题,将靠谱作风落实到实际行动。

我是党员我先上 党徽闪耀在身边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局系统广大党员积极响应落实“双报到”“双报告”要求,通过“先锋上海”小程序,一日之内完成线上“党员报到”,在属地社区听从指挥、身体力行,争先化身“大白”“小蓝”,参与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政策宣传引导、物资分拣配送、抗原试剂发放、垃圾转运清理等服务保障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