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刻不停,普陀区司法行政人奋战疫情防控一线,以辛苦指数保障安全指数!

2022-04-02 10∶04 来源: 普陀司法

抗疫“冲锋号”吹响,普陀区司法局各司法所干部迅速集结,严格对象管理、妥处涉疫纠纷的同时,全程参与所在街镇闭环管理,“疫”刻不停投入到抗疫一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踏实的工作作风助力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以实际行动展现普陀司法行政人的担当与风采。

曹杨新村司法所、长风新村司法所:下沉居民区、向“疫”而行

曹杨新村司法所三名具有从警经历的85后干部,迅速成立防疫突击队,3月31日起下沉一线支援居民区做好核酸检测告知书发放、防疫物资运送、医护人员接送、防疫法治宣传及为居民开展心理疏导等工作。长风新村司法所全体干部3月31日一早集结到岗,分别奔赴包干的封控小区,直至4月5日凌晨,司法所干部将与居民区干部同吃同住,协助居委会做好小区封控、 居民户数确认、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基础民生保障等工作。

石泉路司法所、长寿路司法所:街面巡查、一个不漏

3月31日,石泉路司法所与街道平安办、信访办、派出所、城管中队、市场所等部门,一同开展街面巡查,提醒商家、店铺做好停业准备,并统计住在店铺中的人员信息,为后续核酸检测做好前期准备。长寿路司法所全面参与商铺信息排摸工作,并对接居民区封控管理、核酸采样等工作。

甘泉路司法所、桃浦司法所:连续奋战、守护家园

甘泉路司法所全员上阵,有的同志身体抱恙也轻伤不下火线,参与结对小区6000余人抗原检测试剂发放和结果统计工作,协助开展物资分装、核酸检测、接送医护人员等各项任务。桃浦司法所干部全面配合居委会开展封控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物资分发等工作。

长征司法所、万里司法所: 闻令而动,全力保供

3月31日晚,长征司法所干部接到命令后,第一时间赶赴长征中学分菜点,冒着寒风冷雨,战斗至午夜11点多收兵,第二天早上6点又赶赴居民区,协助做好新一轮核酸检测工作。万里司法所干部接到街道紧急通知后,立即前往苗圃,不顾个人身体不适,全力高效参与分菜配菜工作,确保居民们尽快拿到蔬菜供应包。

真如司法所:抗疫在一线,党员当先锋

真如司法所干部积极参与街道封控组工作,负责楼栋封控、社区封控,协助阳性病例转运、封控场所消杀;协助居委会开展人员登记、队伍维序、医务人员交通保障、物资运送,帮助独居老人等弱势群众完成健康云核酸检测二维码申领流程;向居民和个体经营户发放抗原检测试剂,现场指导使用方法,统计检测结果。前期,还参与街道防疫流调工作,累计流调约540人次。

各司法所将持续落实上级防疫工作要求,按时按质完成各项防控任务,用靠谱司法行政人的辛苦指数,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指数,保障居民群众的安全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