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宜馨法苑百姓法治驿站”开始试运营啦!

2022-01-14 08∶01 来源: 普陀司法

元旦后首个工作日位于普陀区宜川路街道的“宜馨法苑百姓法治驿站”开始试运营啦!

“宜馨法苑百姓法治驿站”(以下简称“宜馨法苑”)位于普陀区华阴路206号,面积有近400平方米。根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完善社会矛盾纠纷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和《上海市促进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条例》的精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结合地区实际,完善各类联动工作体系,构建源头防控、排查梳理、纠纷化解、应急处置的社会矛盾综合治理机制和工作平台,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源头。

一、矛盾调处

“宜馨法苑”是为宜川地区人民群众构建“遇事找到说法”的平台、“遇事仅跑一地”的窗口和“遇事就地解决”的终站。

(1)坚持以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为地区人民群众打造“遇事找到说法”的平台,实施“闭环式”社会矛盾纠纷调处机制。

(2)以资源整合的工作方式,实施“一站式”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共同体,为地区人民群众打造“遇事仅跑一地”的窗口。

(3)以联动协同的工作机制,实施“一条龙”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体系,形成地区人民群众“遇事就地解决”的终站。

二、法治赋能

(1)向居民区延伸,工作下沉,防止矛盾堆积。

(2)发挥“三所联动”机制作用,防止矛盾激化。

(3)各职能部门互联,多元化解矛盾纠纷。

驿站地址:华阴路206号

服务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1:00,下午14:0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