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广益谋实招,凝聚共识促发展,普陀区司法局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

2021-12-15 15∶12 来源: 普陀司法

2022年即将到来,为做好全区司法行政工作谋篇布局,普陀区司法局分别于12月6日、13日召开机关及司法所2022年工作务虚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处室、各司法所、普陀公证处等科处室相关同志参加了务虚会。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宇斌主持。

各部门、各司法所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市局务虚会等会议精神,对明年工作思路进行了逐一汇报发言。局分管领导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对分管部门明年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


区司法局二级调研员何榕军:

在政治方向上保持定力,坚持“两个确立”,在深入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落地上不动摇;在围绕区委、区府中心任务上,紧贴中心、服务中心不动摇。在主责主业上精准发力,要在区委区政府、市局关心的重点工作上发力;要在人民群众关注的实事项目上发力;要在关乎司法行政工作发展的短板项目上发力,补齐短板,拉长长板。在创新突破上持续用力,要有新的灵感、 新的思路、新的途径、新的举措、新的办法、达到新的成效,进一步提炼好普陀做法、讲好普陀故事。在团结协作上凝心聚力,全局各部门干部要志同道合、协同配合、力量聚合,想在一起、融在一起、干在一起,在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中形成更强合力。

区司法局副局长邹鹏: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二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把握当前司法行政工作主要矛盾,实事求是,攻坚克难。三要坚持结果导向和系统思维。在全局中谋划工作,充分挖掘普陀司法行政工作特色亮点,进一步提升普陀显示度。

区司法局副局长章洁:

一是知大局。要放眼全局,坚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纲要这一主线,在大局中找准定位。二是定目标。各部门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确定要以“跳一跳”“争一争”才能“够得着”为推动,努力擦亮“靠谱法治”品牌,争做全市行政复议的标杆。三是抓重点。结合工作实际,聚焦重点项目,将法治街镇示范创建、试点复议听证室等重点工作任务抓出实效。四是出实招。针对现在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拿出有针对性的举措,用实劲、求实效。五是创亮点。注重从现有工作做法中提炼经验,并尝试用新的思路,开展新的工作,做出新的成效。六是强队伍。紧扣业务需要,提升队伍办案专业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等,发挥好每名干部的积极作用。

区司法局副局长、三级调研员张蓉:

怎么打造工作亮点?要有高站位,破除部门化思维,全局形成合力。公服科要以优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为目标,发挥好法律服务、法治保障的作用。矫正科要持续打造智慧矫正中心。怎么破解工作中的难点?要加强精细化管理,通过延伸矫正对象管理触角,抓住关键,确保稳定。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工作制度,加强律师队伍管理。怎么畅通工作中遇到的堵点?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畅通堵点,加强沟通,明确工作要求,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与各部门一起想办法,共同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宇斌:

一要紧盯目标,逐项抓好落实。

要认真对标市对区、市局对区局等各项工作指标,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的总结。对明年工作要早谋划、早部署,细化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明年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二要科学谋划,积极打造亮点。

各部门要充分立足司法行政职能,发挥法律服务法治保障专业优势,进一步谋划好明年的特色亮点工作,抓早抓实,将好的思路、好的想法转变成好的做法。

三要建好队伍,营造良好气氛。

要持续抓好各类队伍建设,强化干部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在全局大力营造出团结紧张、严肃活泼、高效有序的生动局面,提升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提振干部“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