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民解忧暖人心 群众感谢送锦旗

2021-11-08 09∶11 来源: 普陀司法

“真的是太感谢了,感谢桃浦司法所、感谢居村法律顾问、感谢社区民警和调解老师,切实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11月4日上午,海棠苑居民武某将缀有“关怀备至温暖人心 一心为民共筑和谐”字样的锦旗送到桃浦司法所,并连声表示感谢。

武某今年已经71岁了,夫妻关系一直不和睦,儿子离世后,丈夫脾气愈发暴躁,甚至上升到口头人身威胁,双方关系进一步恶化,武某多次向居村法律顾问咨询离婚事宜。老年丧子,是两位失独老人最大的心结,双方情绪难免会不佳,桃浦司法所在知悉该情况后,主动介入,一方面对武某进行疏导,另一方面联系武某的丈夫,希望可以促成调解。最终在司法所、社区居委、律师、民警多方联动努力下,成功搭建调解平台。通过调解,对武某及其丈夫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双方表示愿意好好沟通,丈夫承诺会改变自己暴躁的脾气,多多关心妻子,武某也愿意再给丈夫一次机会,共同居住生活。调解结束后,武某表示多日压抑的情绪终于得到缓解。

锦旗代表着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信任和支持,桃浦司法所将继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充分发挥“三所联动”机制和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作用,察民情、解民忧、排民难,推动矛盾纠纷及时、有效化解,维护一方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