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召开2021年法治建设示范创建申报评审会

2021-10-25 10∶10 来源: 普陀司法

为扎实推进法治建设示范街镇创建工作,10月22日上午,普陀区召开2021年法治建设示范创建申报评审会,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区委依法治区办副主任顾宇斌出席并讲话,区司法局副局长、区委依法治区办成员章洁主持,会议邀请了华东政法大学教授江利红,区委依法治区委执法、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及区司法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评审。

会上,桃浦镇等10个街镇围绕示范创建自评情况、法治建设特色亮点、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等内容进行了汇报。评审组对各街镇的特色亮点、经验做法一一点评,并进行投票推荐。

顾宇斌对深入推进基层法治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以示范创建为抓手,擦亮提升区域软实力的“法治名片”;二是以指标体系为指引,增强法治建设与区域中心工作结合度;三是以队伍建设为重点,夯实基层法治建设工作基础。

下一步,普陀区将以法治建设示范街镇创建为重要工作抓手,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提升基层法治建设水平,为普陀建设“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提供坚实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