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社区矫正管理局开展“家属学校”活动 增强社区矫正家庭支持能效

2021-09-28 08∶09 来源: 普陀司法

9月26日,普陀区社区矫正管理局依托“‘家’油站·工作坊”平台,邀请10名社区矫正对象家属代表赴区社区矫正中心开展“家属学校”活动。

一是组织社区矫正开放日活动

通过社区矫正法集中授课、参观矫正中心功能区、观看教育矫正成果展示,帮助对象家属详细了解社区矫正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社区矫正对象日常表现,直观感受社区矫正日常执法和教育矫正工作开展等情况,增进对象家属对社区矫正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二是召开一次家属座谈会

市局安置帮教处相关工作人员、社区矫正科负责人、选派民警与社区矫正对象家属现场座谈交流,认真倾听家属代表对本区社区矫正监管、教育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家属反映的日常报到途径、信息化核查频次、外出审批条件、心理矫正方式、帮扶就业指导等方面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

三是开展问卷调查签署帮教协议

通过调查问卷形式,了解社区矫正对象在就业、帮困、子女助学、心理及法律服务等方面的需求。以集中宣讲方式,告知对象家属配合落实社区矫正对象日常教育、督促提醒等相关帮教内容,发挥家庭支持系统能效,帮助社区矫正对象安心服矫,尽早顺利回归社会。

通过开展家属学校活动,积极推动社区矫正对象家属参与教育帮扶工作,提升家属对社区矫正工作的支持度和理解度,引导家属与社区矫正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建立互信关系,共同帮助社区矫正对象顺利度过矫正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