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委依法治区办到曹杨新村街道开展专项法治督察

2021-08-30 11∶08 来源: 普陀司法

2021年8月25日,由普陀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区委依法治区办副主任顾宇斌带队,区司法局副局长、区委依法治区办组成人员章洁,区委依法治区委执法、司法、守法普法、行政检察协调小组等督察组一行到曹杨新村街道开展“完善基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提升群众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专项法治督察,曹杨新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海峰参加。

图1.jpg

督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武宁片区公共法律服务客厅和曹杨新村街道基层立法点,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曹杨新村街道汇报了基层法治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的开展情况,街道相关科室负责人、城管中队、居村委法律顾问等围绕停车难、执法下沉、行政执法检察等热点重点问题进行了交流,督察组就工作情况及台账进行点评和指导。

顾宇斌对深入推进法治示范创建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以本次督察为契机,以示范创建为标准,不断提升基层法治建设水平;二是要切实提高责任意识,根据督察组反馈的问题,积极整改落实;三是要树立品牌,加强宣传,更好营造法治创建氛围。

下阶段,区委依法治区办将指导各街镇做好反馈整改工作,促进基层法治建设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今年以来,区委依法治区办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题主线,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切实发挥法治督察、行政检察等作用,倒逼责任压实、任务落实,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推动法治建设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