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开展专项法治督察 助力法治建设示范创建

2021-08-20 09∶08 来源: 普陀司法

为扎实推进本区法治建设示范街镇创建、抓好基层法治建设工作落实,根据《普陀区“完善基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提升群众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专项法治督察实施方案》安排,2021年8月18日上午,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委依法治区办副主任马益群,区司法局副局长、区委依法治区办组成人员章洁,区司法局副局长张云波等督察组一行赴桃浦镇开展实地督察,桃浦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单函俊,镇党委副书记方维吾参加。

图片3.jpg

督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桃浦镇东部片区公共法律服务客厅,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桃浦镇汇报了基层法治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的开展情况,镇社区党委副书记梁慧丽、居村委法律顾问、社区法官等围绕社区治理法治化等工作进行交流,督察组就工作情况及台账进行点评和指导。

马益群对深入推进基层法治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以本次督察为契机,提高认识,不断提升基层法治建设水平;二是要压实责任,及时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三是要总结经验,打造亮点,更好发挥创建示范引领作用。

此次督察为区委依法治区办开展的首次专项法治督察,重点聚焦基层法治建设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以提升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为主要目标。前期,全区各街镇已就基层法治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等情况进行全面自查。在实地督察阶段,区委依法治区办视情选取部分街镇,通过了解情况、实地察看、查阅台账等形式深入了解基层法治建设情况。下阶段,区委依法治区办将结合自查、实地督察情况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以督察促整改、以创建促提升,有效提高基层法治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