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司法局开展司法鉴定行业“回头看”重点案件核查督查工作

2021-08-16 11∶08 来源: 普陀司法

8月10日,区司法鉴定行业“回头看”重点案件督查会在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召开。上海市司法局、市司法鉴定协会、普陀区司法局组成了核查小组。本次核查围绕司法鉴定行业“回头看”重点案件,核查组从投诉人反映的问题入手,重点从司法鉴定的受理、鉴定材料的流转、标准的适用等进行核查。

3fd9444b30814ea9e73c7b2f8475703.jpg

在督查工作会上,该院介绍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深入排查“回头看”总体情况,通过集中力量查阅案卷、比对核实、梳理调查,形成一案一报告。核查组反馈了“回头看”的有关情况,对核查发现的问题向司鉴院提出了工作建议。

核查组肯定了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把举报线索查结率作为“巡视整改”和“专项治理”的重点,确保了“当下治”取得实效,并要求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在“实”字上下功夫,对继续深入推进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提了五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二是学习教育再强化,三是深入排查再用力,四是主体责任再压实,五是协同发展再提升。本区三家鉴定机构、市司法鉴定协会、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各相关专业室负责人参加了司法鉴定行业“回头看”重点案件督查会。